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第一届全员大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4-15

            2024年4月13日,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第一届全员大会在河南工程技术学院隆重召开,融媒学院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会,与来自河南省各高校影视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共襄盛举,共同探讨河南省影视教育的未来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随后进行了授牌仪式和聘书的颁发。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当选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副会长,融媒学院当选为会长单位。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河南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工作制”实践教学中心,就“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会驱动,实现教、学、做有机融合”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刻研讨。

        会议第二阶段为产教融合实践教育论坛来自高校院长和业内专家共15人做主题发言。其中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气”项目导演赵宇做题为《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中国节气系列节目的创新之路》的发言,从传统文化是创意的源泉和基础,创意是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手段,如何理论推动实践生产实现教产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深入剖析了传统文化与当代创意的交融,以及理论推动实践生产实现教产融合的关键所在,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以《精准定位拓展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路径》为题进行了分享,围绕“科传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现实意义,融媒学院反正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路径,融媒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规划”深入介绍,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本次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第一届全员大会的圆满落幕,不仅是一次影视教育领域的盛会,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与交融。与会者们通过深入交流与研讨,共同探讨了河南省影视教育的未来发展,为行业的繁荣与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415213633


微信图片_2024041521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