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知名作家吴元成莅临我院,为师生解读诗歌之美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9

        3月28日上午,融媒学院有幸邀请到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学会执行会长、河南省网络文学学会副会长吴元成,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诗歌解读讲座。吴元成凭借自身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独特的艺术见解,为我院师生深入剖析诗歌的韵味与魅力,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响应。

       本次诗歌解读会旨在为我校即将于4月中旬举行的“‘春天送你一首诗’朗诵会”做好充分的筹备工作。吴元成从多个维度深入探讨了诗歌中的意象、隐喻等修辞手法,并以其独特的视角深刻解读了以情感为纽带所构建的春天主题诗歌语境。此外,他还以《商城墙上的槐花开了》为例,与师生们分享了其创作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使老师们对诗歌的内涵和精髓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本次诗歌解读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文化体验,更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精神启迪。通过双方的深入研讨,已初步确定“‘春天送你一首诗’朗诵会”的后续发展大方向,为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