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听评课凝聚力,共研学促提升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9

        3月29日上午,融媒学院播音主持系开展《形体与造型》课程的集体听评课活动,此次活动专门邀请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泽远老师参与并指导。《形体与造型》课程是一门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审美能力、提高形体认知的课程,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形象,还能提升欣赏和表达美的能力。

       听课过程中,《形体与造型》课程主讲教师孟姝君首先介绍了脸部妆造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性,引导学生们从不同角度去审视和理解脸部妆造的美感。随后,通过展示各种具体妆造工具讲解不同风格和流派的造型理念,让学生们从中汲取灵感和启发,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形体与造型的理解,还拓展了自己的审美视野。此外,学生们也通过参与讨论和思考,提升了自己的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根据教研内容,各自梳理了教学设计,并从课程内容、课改理念、专业素养等方面相互交换了意见。本次集体听课活动,为教师们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供了平台,在实践中相互学习,在互补中共同发展,使教学资源成果共享,教学与教研双向促进。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