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影视编导系持续开展“推门听课”常态化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9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效果,3月25日,影视编导系教师走进张璐教师的《即兴口语表达》和连鹏飞教师的《心理健康》课堂,观课堂常态,察教学学风。进行听评课活动。

        张璐教师教学方式多样,课堂设计科学合理,通过视频导入教学重点,结合社会热点和思政教育设置即兴口语表达题目,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发言并针对不同学生的表达内容进行有针对的点评。学生发散思维积极表达,教师点评一针见血,体现了课程特点,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较好的突出了课程特点。

        连鹏飞教师运用风趣的语言,以绘制压力图、互动探讨、自由发言等方式将抽象的“压力”具象化,积极引导学生自我探索,针对学生提出的课业压力、生活压力及未来职业发展等压力,抽丝剥茧帮助学生找寻压力根源,及时给予心理指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压力,接纳自我,提升自我。

        课后张璐积极与听课教师进行沟通,就提升学生课堂的自主性和互动积极性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同时也对加强学生课堂出勤率和抬头率问题交流了意见。听课教师肯定连鹏飞老师课堂中的优点,指出学生课堂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此次听评课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更激发了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和创新精神。通过听评课活动,不仅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也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影视编导系将持续推进听评课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