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学院动态|融媒学院赴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0日,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调整,融媒学院赴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考察交流。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魏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陪同座谈。

       座谈开始前,融媒学院一行参观了河南工业大学数字影像、新媒介艺术与动画设计、数字媒体交互&游戏设计等工作室。对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模式,教学环境有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魏强对融媒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整体的发展规划和现有特色做了讲述。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李鹏对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专业方向的设置做了详细的介绍。数字影视工作室负责人李珂围绕学生的专业实习,毕设设计和学科竞赛进行了经验分享。数字动画工作室负责人陈高雅通过工作室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的成功案例深入讲述了工作室的培养模式。艺术设计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探索出机制完善,体系成熟,特色突出的工作室运营模式使融媒学院教师深受启发。

       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立足本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和学院实际情况,在专业分方向,竞赛促教学,实践常态化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影视编导系学科带头人王泽远针对毕业生就业去向调研和数据持续追踪收集也发表了看法。

       此次参观座谈,双方以就业为核心,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结构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高效的探讨,为融媒学院下一步的学院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