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前往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开展访企拓岗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1

        为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资源。3月20日下午,融媒学院一行走访河南电子商务协会,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洽谈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刘丽、秘书长张苏丰接待并陪同。

        座谈会上,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就融媒学院的师资力量、育人成效、小学期实践、实习就业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作简单介绍。影视编导系学科带头人王泽远老师就当前企业与高校专业课程适配度方面、校企合作路径、如何更好发挥企业对学校课程建设,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发言。


798546a7402a5b95dd41fbb3fb0ef49


        随后,刘丽介绍了目前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行业视角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需求的要求。张苏丰就承办“互联网营销大赛”“全媒体运营师大赛”的为例,对未来融媒体行业转型发展以及现阶段各高校产业学院试点开展状况、面临问题与未来开展模式等方面与融媒学院进行深入交流。


f529818476d7347efbff9fb0e07210b


        最后,双方就小学期课程实践、产业学院搭建、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希望希望未来加强学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适应岗位能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据悉,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于2002年,协会致力于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在政府和从事电子商务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河南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