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模拟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1

        为提升学生面试能力,确保学生顺利完成研究生复试工作,我院于3月21日组织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专家教师们对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进行了真对性指导,郭奇教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泽远、外语学院教师刘冰及融媒学院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姣主持。


f994d5cdd3ccbe846eb0e239799df95


        复试模拟活动按照常规复试的要求进行。参与复试模拟的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面试过程中指导教师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耐心地点评和指导,既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面试技巧,从容应对复试。整个复试模拟过程紧张而有序,同学们在模拟面试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


2b9e54bd42f60ff2fdd70f46aaa2813


        随后,郭奇教授从仪表仪态、反应能力与表达能力、心理素质三个方面出发对参加复试的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学生参加复试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回答问题要语言流畅、结构清晰,结合专业理论认真准备。


831f7812d9f4c37c20583f729ebb68a


        互动环节,郭奇教授就当下同学们最关心的复试准备、调剂等问题给出中肯建议,为考研学子在复试的关键环节上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



68495a3a42f15e5161e2bf2cdf28728


        本次考研复试模拟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对于考研护航工作的重视,也帮助了考研同学熟悉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更好地深化专业技能、增强专业信心,以便更好地应对接下来考研复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