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企业进课堂,携手育英才 ——融媒学院扎实推进校企融合课程建设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3-03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和人才链的有机衔接,融媒学院播音主持系联合上海云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课程共建,聚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紧扣播音主持、新媒体、直播行业人才需求特点,从具体开设形式、开设内容、校企师资和资源配套等方面对《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理论)》课程进行了优化改造。

       2024年3月1日,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播音主持系邀请上海云汉文化影视传媒公司江道春老师走进课堂,以主讲教师的身份为2021级播音主持系以及2023级播主专升本的同学奉献了一节精彩的课堂。部分教师观摩了课堂。

       江春道老师结合企业培训资料以及一线工作实践,采用课堂讲解和课堂互动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直播带货以及短视频创作等内容。他通过大量案例和真实数据剖析了直播带货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对口人才,在课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课程共建充分利用了企业层面丰富的“实战”经验,拓宽了学生专业视野,实现了校企优势互补,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今后学院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课程的改革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是融媒学院积极践行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


微信图片_2024030311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