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开展2024年资助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1-23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增强家校育人合力,使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2024年1月22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融媒学院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干、团总支书记张哲源、辅导员王瑞豪老师、李琰铮老师组成家访小组奔赴新乡、郑州等学生家中,为学生送去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家访小组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状况、学习状况及未来打算,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同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生活、工作上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介绍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对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们也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岁末寒初,学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的不仅是物质关怀,更是精神鼓励,让学生及家长倍感温暖、信心满满。寒假慰问走访活动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该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家校联系和沟通,有力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有效拓宽了资助育人渠道,同时也是建立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长效机制重要举措。


图片1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