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与上海云汉文化传播开展课程共建座谈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1-13

      1月12日,融媒学院与上海云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展课程建设合作在9417举办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对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课程共建的细则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座谈由融媒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干主持。

      座谈伊始,陈干对近期融媒学院和上海云汉文化传播公司的对接情况进行总结并简要介绍本次座谈的主要议题。

      上海云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道春对他们精心打造的校企合作项目“繁星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本计划主要以目前电商行业和自媒体平台运营的现状和痛点为前提,针对新媒体编导、直播主播、短视频拍摄和后期人才推出定向化,精准化的培养课程,并对课程中实践数据库的案例支撑和主讲导师进行介绍。

      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对“繁星计划”的课程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如何将企业内容完美融合在日常教学中?如何高效持续推进校企课程共建模式?如何借助课程共建的契机将校企合作项目真实扎根落地?是目前我们迫切且必须解决的问题。只有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清楚人才培养的定位和学生特色,创新传统教学模式,真正本着为学生着想的初衷不断深入和探索课程共建的方式,才能将校企合作做到实处,做出成效。

      座谈中融媒学院各系负责人和代表教师就课程共建的可行性方式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对可开展共建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研讨并达成初步的共建方案。会后将持续对接,不断优化,敲定共建的具体细则和讲授课程的内容分配,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探索出课程共建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