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4-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性修养,增进思想交流,增强团组织活力,融媒学院各团支部近日有序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各年级团支书在会上强调团的组织生活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学院各团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中心化、严肃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纯洁性的要求,加强和规范团内政治生活,不断推进组织生活内容和方式创新。

      各班级团员联系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包括往期学习收获、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方面的内容。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每位团员都能够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思考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各班团员明晰党的纲领和自身定位,提醒同学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同时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创新真本领,引领支部再出新彩。

      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都对团组织建设有了更强烈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新时代团员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应该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时刻牢记应努力学习一切团和党的章程,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