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判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2-28

      12月27日下午,融媒学院在9418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判会,院长郭琳媛、党总支副书记陈干、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伊始,陈干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位辅导员分别围绕各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汇报与交流,结合日常观察和心理咨询记录,深入分析各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团总支书记张哲源与心理专员梁妍婕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讨论活动安排进行深入交流,提出通过举办讲座、工作坊和团队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在部署与安排环节,郭琳媛对教学工作中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她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设置,完善教学体系,确保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建立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机制的举措也被提上日程,不断提高学院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各教研室主任从课程思政角度出发,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与课程安排,将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学中,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此次研判会的召开为融媒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探索与实践新模式,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122818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