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喜报!我院师生在“雷速体育杯”第六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2-26

      “雷速体育杯”第六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由上海体育大学与雷速体育共同合作举办,旨在选拔热爱体育、热爱体育传媒事业的高校学生担任体育解说员和主持人。大赛的复赛和决赛于12月23日和24日在上海体育大学热烈展开。本届大赛借鉴前五届的举办经验,在与雷速体育的深度合作下,面向国内外所有高校的在读学生选拔出各类体育项目的卓越解说员和主持人人才。




      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赛区选拔出了63名选手(其中体育解说赛道45人,体育电商赛道18人),使其晋级到上海复赛阶段。我院学生倪海航在初赛中从全国50余所高校的600多名选手中突围,成功晋级上海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倪海航荣获“雷速体育杯”第六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主持人大赛体育解说赛道“优秀奖”。孟姝君老师作为倪海航同学的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选手心得:

      非常荣幸能入围到上海的复赛,本次第六届雷速杯的线下比赛让我见识到了全国各个高校的佼佼者,对体育解说这个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他人长处的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将要提升的方向。体育解说更多的在于实践,一名合格的体育解说员不能只了解单一的运动项目,而是对众多的运动项目都有所研究。解说员沉稳的背后是知识的累积和实践的不断历练。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让理论与实践进行充分的结合。赛后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需要脚踏实地改善自身的不足,为第七届体育解说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