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原创情景剧《远方》 亮相河南省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2-17

      12月16日,以“10年跨境 誉满全球”为主题的2023河南省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十周年庆典在郑州市顺利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会长明朝利、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李鸣涛、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副院长王小艳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详细就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及未来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十周年庆典活动上,由融媒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情景剧《远方》首次亮相,该剧通过展现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下西洋、新时代信息化环境下中欧班列开通、空中和网上丝路搭建等事件,展现了不同历史背景下中原文明实现迅速传播的时代意义。演出结束后,该节目收到了在场领导和嘉宾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