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宪法学习进行时!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2-07

      “宪启民,法兴邦。”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求,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增强融媒学子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融媒学院于12月4日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融媒学院学生干部在老师组织下观看宪法日直播视频,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力量。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认真听讲。



      我院通过开展宪法日主题活动,激励广大融媒学子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养成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学法才能知法,知法才会守法,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认真学习宪法相关内容,提高自身守法的意识,做到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