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参加高校党史教育研讨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2-07

      12月2日至4日,全国高校党史教育研讨会在南昌举行,研讨会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办。融媒学院教师王瑞豪、王星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分为开幕式发言、上下场主题发言、会议总结及学习考察革命旧址等环节。

      在上、下场主题发言上,共12位专家学者进行主旨发言,我院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力量,做好红色资源育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与会者们,精神饱满,厚积薄发,交流思想,碰撞火花。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会人员来到革命旧址进行实地考察和体验,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场景和艰苦卓绝的历程。

      融媒学院教师表示,此次“高校党史教育研讨会”,对于高校抓好党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中共党史资政育人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作为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坚力量的高校辅导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背景下,把党史教育中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通过典型故事、感人事迹融入到学生工作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浇花浇根,育人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