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学院活动|“预艾予爱,你我同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2-06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大学生的防艾知识水平、增强防范意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以及促进大学生的健康行为,11月30日,融媒学院联合艺术学院组织举办了“预艾予爱,你我同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小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手印涂鸦、趣味答题来提升艾滋病的了解。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还进行了投壶和套圈等小游戏,大家亲身体验其中,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将艾滋病知识的普及以一种更有趣、更新颖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基本知识,增强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理解,明确艾滋病的危害,从而促使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互动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大家树立了“每个人是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