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大事记|融媒学院参加“开放包容——全媒体播音主持人才培养:新时代 新使命”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1-28

      2023年11月25日,“开放包容——全媒体播音主持人才培养:新时代 新使命”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召开,融媒学院教师杨申正、吴昊阳应邀参会。此次会议聚焦播音主持教育、人才培养使命、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科艺融合等内容,希冀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拾柴助燃。

      在研讨会上,我院教师认真倾听来自各个高校以及业界众多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探讨在国际新媒体语境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开放性特征及发展途径,挖掘在人工耦合趋势下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转向与人才培养模式。从有声语言的艺术特征及行业发展趋势的两个维度,探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我院教师积极总结与会嘉宾的经验与观点,根植于融媒学院“以科技为底色,以传媒艺术为特色”的导向,关照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开放包容精神,力求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助力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研究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