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参加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齐越朗诵艺术节学术论坛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8

       2023年11月18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齐越朗诵艺术节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融媒学院作为新增会员单位,教师姚萌和孟姝君应邀参会。会议围绕“中国播音主持高等教育60年”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多个平行分论坛。

       我院教师通过参加“一流专业建设”、“AIGC与播音主持教育”主题分论坛,认识到随着多元融合数字媒介的发展AIGC涵盖的领域不断扩展,当下传播生态发生巨变,内容生产方式的多元促使传播方式和社会关系的变化。播音主持作为传媒行业的关键一环,面对技术冲击,我校播音主持专业教育应发扬守正创新精神,培养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传媒人才。

       当晚,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齐越朗诵艺术节颁奖晚会。老师们在现场感受到了有声语言表达的魅力,青年大学生通过朗诵艺术与时代并肩前行,用心、用情讲述中国故事,传达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本次年会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齐越朗诵艺术节展演实践性强,形式多样。通过参会本次会议,我院教师感受到了科技为专业赋能,赛事促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未来融媒学院将继续在专业建设上深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