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赴安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开展学习交流调研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8

       11月14日上午我校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一行受前往安阳师范学院参加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交流座谈会,安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汪向征、张明,副书记陈妍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安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汪向征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她指出,随着数字媒体时代的到来,影视行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为激烈的竞争。因此,高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培养任务变得尤为重要。副院长张明深入解读了安阳师范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专业设置,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他表示,为了更好地适应行业需求,会一直在努力更新课程,引入最新的技术和理念,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全面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随后,我校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还分享了我校编导教师在实际教学中的创新经验。她提到,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项目,通过一线实操来锻炼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还分享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新理念,并针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影视摄影与制作两个专业在未来发展中可能面临的新挑战与安阳师范学院代表进行了讨论。

       会后,安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书记王彦辉陪同融媒学院一行参观了播音实训室、新媒体营销直播室、非线编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发展历程、功能分布等情况。

        双方表示,下一步,愿意从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践基地等多方面,多免度 层面进行交流、互相 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双方办学高质量发展。


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