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公告

《资助育人,逆风逐梦 》融媒学院组织开展高校资助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和学生资助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向纵深推进,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融媒学院于组织开展高校资助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张哲源、梁妍婕、王瑞豪、王星和李琰铮辅导员老师,以年级为单位分别召开。

       辅导员张哲源老师,积极组织本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还贷与感恩教育相关主题班会,对需要进行的流程及还款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分析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步骤,让贷款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毕业后的还款细则,更加熟练掌握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和网上还款的操作。

       辅导员梁妍婕老师,在会议阐明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分析了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内容,明确了学校、分院的资助政策,传达了资助感恩教育的重要内核,同时勉励每一位被资助同学要克己复礼,精益求精,真正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优秀大学生。

       辅导员王瑞豪老师,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资助政策、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等相关知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的国家助学贷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同时还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勉励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在校刻苦学习并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努力成长积极回报社会,真正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辅导员王星老师在会议中,提醒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要恪守诚信,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同学毕业后一定要按时还本付息。国家通过“奖、助、贷、勤、免、补”以及绿色通道等丰富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做到了使所有热爱学习的大学生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不仅在物质方面帮助了贫困大学生,也更加注重精神帮扶。

       辅导员李琰铮老师,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含义以及意义,使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随后,李琰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使同学们明白了学校以及国家对同学们接受教育的支持和鼓励,了解了“让每一位学子不因为贫困而失学”的资助初衷。最后,会议落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李琰铮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认定依据以及工作程序。

       本次宣讲会充分发挥了励志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解答同学们对资助相关政策的疑惑,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鼓励全体新生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图片3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