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播音主持系集体听课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7

       为进一步抓好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0月26日晚上,融媒学院播音主持系在7108教室举行集体听课活动。播音主持系全体教师参与,本堂课由教师吴昊阳讲授。

      课程开始,首先由吴昊阳老师就本节课的具体内容、上课形式进行了说明,并解释说明了“普通话语音实训”中声母练习的必要性、重难点等要领。

       随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班第7组的同学们以逐一练习的形式,结合不同的字词、稿件进行展示,通过纠正咬字、归音等发音要领,使得大家对于普通话声母发声要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纠正完毕后同学们共同合作诵读了朗诵作品《山泉》。吴老师能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课堂氛围积极向上,能够达到预期的教学目标,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培养素质。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被听课教师的锻炼和检阅,更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经验分享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拓展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也会专业发展不断完善听课监督机制、促进课程课堂改革积累了经验,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