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新文科下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践教育的未来展望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6

  10月26日下午,我校影视编导系主任吴庆娜及骨干教师袁静应邀出席了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筹办的“新文科背景下艺术与传媒系实践育人”模式探究论坛会议。会上,吴庆娜针对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实践教学发表了讲话,强调了实践教育在新文科背景下的关键作用。




  吴庆娜指出,新文科背景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艺术与传媒,而是扩展到了更广泛的文化和创新领域。这要求我们更注重学生的实际能力培养,而不仅仅是传授理论知识。她提到,我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学科竞赛、实习项目、校内制作、跨媒体项目以及与行业合作和小学期实践以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

  在会议的结尾,吴庆娜强调了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新文科背景下的使命,即培养具备跨媒体技能、创新思维和职业素养的新一代广播电视从业者。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努力不懈,不断改进实践教育模式,以适应媒体环境的变化,培养更多有才华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为行业的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