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融媒学院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6

       “引领教学新风,严把教学质量”——10月25日上午,融媒学院督导小组开展了集体听评课活动。本次听评课主要涉及雷惠娟和周静两位教师,学院教学督导小组提前到达教室,对师生的课前状态,学生出勤情况,整体课堂设计和教师的教态、教学效果做了全面记录和和深入了解。

      雷惠娟老师在《影视艺术学》课堂上,从华语电影参加欧洲三大电影节的获奖情况为切入点,引出电影流派之间的区别和对电影中文化的影响。通过列举李安,陈凯歌等导演的电影风格和代表作品,讲述了电影风格,导演风格和电影流派三者之间的区别联系。课堂氛围轻松,教学设计合理,讲授内容接受度高。

       周静老师的《现场报道(实践)》课程设计别开生面,学生自己拍摄第41届菊花文化节的视频,真实再现了现场报道的环境、技巧与语言样态。通过教师点评、学生互评等方式对作品逐一分析,提高了学生情感表达、语调运用和肢体语言等方面的专业水平,引导学生们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和创造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听课结束,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和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课堂中存在的课件不够丰富,学生互动性较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融媒学院一直高度关注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课后反馈,开展多种形式的听评课、教研组集体备课和督导集中反馈等。集中听评课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也是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优化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