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参加首届河南省高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论坛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1

      2023年10月21日,由河南省社科联、中原工学院主办,河南省社科联学术传播中心、河南省传播学会、中原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首届河南省高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论坛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顺利举行。会议围绕"智媒 教育: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展开,吸引百余名全国各地知名教授、学者前来参加,开幕式由河南省传播学会会长,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李建伟教授主持。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带领骨干教师参会,在本次论坛中与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智媒时代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




      本次论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宣读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并表决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随后进行了授牌仪式和聘书的颁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融媒学院当选为河南省传播学会传媒技术常务理事长单位。第二阶段围绕智媒背景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做专家发言,来自高校院长和业内专家共16人做主题发言。其中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素侠教授做题为《“重走穆青路”与“勿忘人民”新闻理想教育》的发言,发言从不应被遗忘的新闻教育“初心”进行了反思,结合郑州大学“穆青新闻实验班”的教学模式,强化“勿忘人民”的新闻理想教育;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春生教授做《变与不变:智媒环境中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刍议》的发言,发言强调了智媒体环境对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影响及面向这一变化应进行的教学改革。随后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专家依次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专家发言紧紧围绕智媒时代对高校传媒类人才培养的探索,本次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为传媒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巨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