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开展“学习穆青强‘四力’,争做优秀大学生”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10-18

      科传的十月,秋高气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提高政治素养,掌握专业知识,培养新时代优秀大学生。10月16日融媒学院开展了“学习穆青强‘四力’,争做优秀大学生”的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团支书参与学习。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穆青是如何从一名延安时期的战地记者,成长为脚沾泥土,倾听民声,为民代言的新闻工作者。优秀学生代表现场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穆青故事,利用图书馆的文化资源,从穆青的代表作品出发,深入分析了穆青精神的内涵。同学们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感受着穆青一生“扎根基层,为人民发声”的不易与艰辛。

  穆青是一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他从开封走出,不忘人民嘱托,凭借自己极强的专业能力,以及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创作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为新中国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土壤,增强了人们的精神动力,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在物质匮乏的年代,穆青的作品拥有强大的精神能量,在激情昂扬建设祖国的年代,《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为了周总理的嘱托》等代表作品,激励着无数新闻工作者,传播了优良作风,为广大的新闻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希望广大学子以穆青为榜样,从生活出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为融媒学院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