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金秋资助”托举大学梦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9-28

        9月26日下午2:50,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融媒学院开展的国家资助政策主题班会在5401教室举行。

        为助力莘莘学子的大学梦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针对国家资助政策李琰铮辅导员从助学贷款、资助政策、资助活动三方面入手,为融媒学子详细讲解其中流程和内容:如何通过正规渠道借贷,生源地贷款和高校贷款手续区别以及新生绿色通道的作用等等。不仅解答了同学的疑惑,更鼓励广大同学奋发自强、励志成才奋进新时代。国家的资助政策,撑起了贫床生的求学之路,点燃了贫困生的圆梦之种。助学筑梦,助的不仅仅是困,还是广大学子心中的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更要学会全面发展自己,不仅要努力学习更应该要有无畏的担当,正如离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大学生,特别是为被资助育人的受困生,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资源,我们应有努力拼搏的精肯神,更该有为祖国发展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