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开展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辅导员达标考核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8-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强化学院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生工作队伍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融媒学院于8月28日开展了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辅导员达标考核演练活动。



      在教师上课达标考核中,按照《课程达标考核》的要求,姚萌和平灿杰两位老师逐一进行课程综述和综述现场模拟。随后,副院长郭琳媛首先从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件、教案等各项资料的格式和内容需要呈现的要点和细节方面,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对参加课程达标考核教师的申报材料逐一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其次综述重难点及课程内容完整性进行了提问和讲评。两位教师通过实操演练,现场做出了整改。



      在辅导员达标考核中,王星老师从个人工作职责、成长感悟、经验启示、工作成效等方面对2022-2023学年开展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开展辅导员考核工作,能够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展示多渠道、多维度、多平台开展学生工作的风采,是切实加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