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三下乡特辑|焦桐常青 光耀今夕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7-02

       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真切感悟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被其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打动。随后实践团来到了“焦桐”下 ,在这棵参天大树下聆听“焦桐”的故事,深刻体会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焦裕禄同志即使工作繁忙,也会时常走到田间地头,与广大劳动人民劳作在一起,他的心中始终挂念着兰考人民。

       实践团一同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今天,昔日的青葱幼苗已然长成参天大树,郁郁葱葱,守护着一方水土,见证着兰考县翻天覆地的变化,焦裕禄精神也在历史的进程中不断弘扬发展,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兰考民众。从“泡桐”到“焦桐”,不仅仅是焦裕禄精神的象征,也饱含着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同志深深的怀念和感恩。

        顺着泡桐树下的“焦桐文化长廊”,实践团聆听着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于他的艰苦朴素、亲民爱民,体会着他纯粹的初心和深厚的情怀,学习着他“努力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随后,实践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在一字一句中追思生生不息的焦裕禄精神,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焦桐”树下凝聚着前进的澎湃动力,实践团成员表示要沿着红色足迹,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在焦裕禄同志诞辰101年之际,焦裕禄精神始终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青年人的成长道路,突破自我,勇攀高峰,也照亮着青春激扬中国梦的前行之路。弘扬并践行焦裕禄精神,在点滴日常中以焦裕禄精神来规范、约束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正能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