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融媒学院“小学期” 实习之旅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7-02

       6月29日,融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分别召开了小学期“分享座谈会”,让我们跟随实习学子一同开启开封、项城、兰考的实习之旅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开封站 

      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们开封站的实习生认为对我们大家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们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也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实习中我们也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我们认识到不能不屑于做小事,永远都要保持亲和诚信,把专业理论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这加深我们对理论的掌握和运用。透过实习,我们都有这样一个感觉,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很大差距,只有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专业技能急需提高。我们从最初的笨手笨脚,到此刻能够熟练的工作,这都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一个月的实习,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同时也锻炼了大家踏实、稳重的潜力,在这里我们的生活是充实而快乐的。





一群特别可爱的小伙伴们!

 项城站 

      在项城融媒体工作的第一天,我们就是被同事的热情所感到惊喜,同事们总是亲切的称我们为小伙伴。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跟着老师们学习,大家对我们总是很关照。在生活上,对我们也是有求必应,给我们送水,送吹风机,送晾衣架,阿姨每天在群里的:“同学们下来吃饭了~”也是温暖了每个同学的心。我们与大家一起吃饭,一起工作,在这有限的一个月中,同学们与同事们都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在实习结束时各部门主任都希望我们的同学都能够留下来继续一起工作交流学习。





走进实践,感悟人生

 兰考站 

       为期一个月的兰考生活,虽然艰辛但是很值得。早上有四菜一汤(四个咸菜自选)中午有番茄鸡蛋捞面条,每天晚上都要顶着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入睡,同时还要接受在项城和开封的同学的“凡尔赛”,我们都闻过则喜。《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写了“过四关”就是“饮食关、思想关、跳蚤关、劳动关”,我们虽没有跳蚤关但同样每天都要过“饮食关、思想关、劳动关”。捡拾精神食粮,让自己的思想在逆境中得到升华。

       在兰考这个小县城里,我们看到了许多不同于城市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现象。这让我们更加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思考到了一些社会问题和发展方向。

        这么有趣的课程,这么丰富的实习经历,融媒学子的成长之路仍在继续,在融媒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会继续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