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在兰考开展入党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6-17

      6月16日上午,融媒学院组织新发展党员前往兰考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参观兰考县展览馆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在焦桐下庄严宣誓。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感受;不少参加学习的同学说:与焦书记隔空对话,几度红了眼圈。

      焦裕禄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在展览馆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认真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文字记录、模拟情景,了解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战饥荒,使兰考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逐步走出绝境的伟大事迹。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烈士遗物,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大家边听边记,不时驻足,共话学习感受,深深地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循着焦书记的足迹步步走过,一个崇高形象在学员们脑海中愈加丰满鲜活。

      在焦桐广场上,有一棵泡桐跨越半个多世纪的风霜,巍然挺立。50多年前,焦裕禄同志在这里带领群众除风沙、盐碱和内涝“三害”,亲手栽下了这棵泡桐。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兰考人民的悉心呵护下,这棵凝聚着兰考人民希望的泡桐苗长成了参天伟岸之躯,它守望着兰考大地,并被兰考人民亲切地称为“焦桐”。“焦桐”是兰考人对这棵树的爱称,因为这是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斗风沙战贫困、种植泡桐惠及后世的见证和记录。大家在焦桐广场上面对焦桐树庄严进行入党宣誓,这是他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刻,也是迈向共产党员的重要一步!



心得体会

20播音 刘畅

      我们沿着党的足迹来到兰考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当进入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展品,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艰苦的成长过程,特别是焦裕禄同志任兰考县委的展览部分,再现了焦裕禄同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发展经济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

      讲解员对焦裕禄先进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行的同志们都被焦裕禄同志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大家深受教育,尽管现在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同,条件不同,但焦裕禄同志忠诚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播音 谢诗童

      今天我们去到了焦裕禄纪念馆,听了讲解后,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始终在我脑海中回放。他是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公而忘私,心系百姓,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他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勇于承担责任。他不仅是兰考人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所有人的精神财富。

  20广编 朱首旭

      从开封市区长途跋涉到兰考,一路望向周遭的景象,不禁感叹:曾经荒芜一片的盐碱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座繁荣的现代化城镇。一进来,焦书记的雕塑映入眼帘,而他种植的焦桐,现已成为参天大树。在这宏伟的植物前,我们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在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党员所要承担的重量。正如焦裕禄日复一日将人民群众挂在心头一样,这誓言里的一字一句,我也会铭记在心,镌刻在魂。

  20广编 栗涵

      这次有幸近距离、全方位、多视角的走进焦裕禄,瞻仰焦裕禄雕像,学习焦裕禄事迹。在展馆里看到一位驼背的老爷爷认真的看放置的解说词,那一刻心灵受到了触动,焦书记在兰考治“三害”的475天,不知苦与累,宁愿自己吃苦,也不愿人民吃苦,由此产生的焦裕禄精神在兰考大地生根发芽,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面向未来,更要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的走好青春之路。




      一上午的时光短暂而充实,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应当学习、弘扬、赓续焦裕禄精神,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智慧力量、奋进力量,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坚定信念、坚守信仰、坚定笃行,在实践奋斗中迎难而上、锤炼本领、创业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