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同心,同行,结伴成长——融媒学子小学期展演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6-11

        期待已久的小学期展演来了。本次小学期实践,除了去基层一线的外出实践,我们还有校内实践。经过一周排练,本周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报告厅进行了小学期展演。

大一

       本周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主要从普通话口语、绕口令、贯口等方面强化学生专业素养,并进行记录和报告。

       基本功是每个播音生基础练习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节目《老友见面会之我是rapper》中,演员们以演绎的形式,将绕口令、相声、配音和说唱融合起来,以情景剧的形式,用精湛的演技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演出。

       节目《如此播音》的演员们以绕口令、新闻稿件、文学稿件展开表演。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喝彩,将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

       播音生之间的较量,是以功底一决雌雄,更是基本功的较量,《播音争功》中演员们将基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知识脱离课本又不失内容的演绎出来,更加通俗易懂。








大二

        话剧是一种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我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以话剧形式表达创作,进行了小学期专业展演。

      《雷雨》,在中国话剧舞台上轰鸣了近80年,一座公馆,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恩怨,一切命运纠葛在雷雨之夜爆发。

      《十二公民》,为我们相互看见和听见提供高度戏剧化的样本,日益分化的不同阶层者为释放愤怒,选取自述的方式,通过“广场”前的自我疏导,放下不知积压了多久的怨气,回归自我。

        这是一个架空的四川,不变的是人性,在《四川好人》的故事里,有爱和善良的美,残酷现实的鸡零狗碎,坚持和困惑,还有最沉重的,生而为人的撕扯。





大三

        本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实践内容是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并完成电视节目策划案。 

        策划案不仅要求阐述节目选题意义及目的,还要表现出节目特色与创新,同学们借助网络资料和咨询老师,突破原有的传统节目的内容构成,融入了新拍摄工具--航拍,新节目形式--主持人不出镜只有画外音,新想法--把看似无关的两个职业新颖的连接一起,力求所拍摄作品精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