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科研团队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6-03

各科研团队:

       根据我校《科研团队备案、检查与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2〕1号)的相关规定,以及近期对各科研团队的调研结果,经研究决定于6月30日开展2022年下半年科研团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根据调研结果,参加考核的科研团队共有19个(详见附件1)。

二、考核方式

        考核分为审核材料、团队综述和评委提问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 准备材料

      学校成立专家组,对科研团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审查,参与考核的科研团队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科研团队共同研读研讨资料清单》(详见附件2),需与团队综述PPT一致, 电子版按照《科研团队共同研读研讨资料清单》的序号顺序进行编号,并集中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命名格式如下:

       特别注意:如研究方向有所调整,请在报送材料中更改为最新的研究方向,第一阶段至少考核50篇论文,第二阶段至少考核200篇论文(可含第一阶段50篇论文)。

       2.填写《科研团队成员名单》(详见附件3)。

       3.如果有科研笔记或活动记录,则择取记录最好的笔记(1-2本)带到考核现场。

 (二)第二阶段 团队综述(PPT 5分钟)

       此阶段考核时间为5分钟,利用PPT对以下4个方面进行展示和综述,同时提供支撑材料。

综述内容:

       1.团队开展活动情况(自上一节点至下一节点活动开展情况、团队成员变更情况、研究方向聚焦情况及其他需要汇报情况);

节点名称

节点标志

节点1

初次备案

节点2

第一阶段认定完成

节点3

第二阶段备案

节点4

第二阶段认定完成

节点5

第三阶段备案

节点6

第三阶段认定完成

       2.根据《科研团队共同研读资料清单》汇报学习研讨情况;

       3.汇报科研团队收获;

       4.科研团队下一步计划。

(三)第三阶段 提问阶段(20分钟)

       专家对所有科研团队成员逐一提问,提问的问题主要依据现场随机抽取的考核资料。

三、考核结果的运用

       根据考核结果,择优资助。

四、有关要求

       1.将《科研团队共同研读研讨资料清单》(附件2)、《科研团队成员名单》(附件3)和共同研读资料电子版,以“团队负责人+团队名称”命名并于6月25日前发送到科研处邮箱(msxykyc@126.com),无法提供电子版的资料须将纸质版带到考核现场。

       2.考核是掌握科研团队整体运行情况和创新绩效的重要措施。请各科研团队认真组织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科研团队在参评过程中应实事求是,按要求提供与考核有关的全部资料与信息。

附件1:2022年下半年科研团队考核名单.xlsx

附件2:科研团队学习研讨资料清单.xlsx

附件3.科研团队成员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