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河南科传举办品牌活动“铸音”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6-03

      6月1日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融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品牌活动“铸音”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一视听盛宴。

      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紧扣时代脉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语言艺术表现特色鲜明,丰富的艺术创造力赢得了学校师生的高度好评。今年的“铸音”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原工学院参演,这也是两校专业之间的首次交流。


      演出在舞蹈《黄河吟》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用饱满的情感再现了五千年前的黄河文明;朗诵剧《桐香如故》用第三视角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由中原工学院带来的节目《将军的家书》追溯了当年那段感人肺腑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先锋剧《主播,你好》构建了一个AI主播和当下冲突的现实;朗诵剧《精忠报国》以演绎和朗诵的形式展现出岳飞的传奇一生;配音《心声·所向》带大家走进动漫和电影的世界;小品《快来上课!》用诙谐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播音的课堂;话剧《青春派》告诉我们困厄从来不能束缚梦想,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情景剧《红色乳娘》书写出“军民鱼水情”的壮丽篇章。活动在音诗画《根叶魂》节目的传承诺言中落下帷幕,铸音将继续传递到下一届学生手中。

      作为科传学院的品牌活动,截至目前,“铸音”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次,是专业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也是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