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铸音——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汇报演出,等你来战!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6-01

铸音

或许只是一场演出

但对2020级播音学子来说

也是一场久远的传承

铸音

或许只是一次展示

但对2020级播音学子来说

也是一场拼搏的战斗

两年疫情,我们错过了太多

但我们不愿错过

祖国的美好

我们也不愿错过

时代的传承

时代发展

多元文化日新月异

学子成长

酸甜苦辣铸造成音

大幕即将拉开——

我们

等你来战

1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铸音”

文化品牌活动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名为“铸音”的专业汇报演出立足于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充分发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艺术创作、舞台表演等方面机制灵活的育人优势,以“打造专业精品”为切入口。搭建多层次文化育人平台。

      “铸音”专业品牌活动意在检验专业教学成果和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活动包括阶段性专业汇报演出和专业汇报演出两个单元--阶段性专业汇报演出在二年级第一学期展开;专业汇报演出在三年级第二学期进行。

      截止目前,已有一百多个以口语表达为主的各类节目登上舞台,参演学生累计超过500人次,每年均有近百名师生参加演出,赴现场观看的师生、校友超过5000人2019年,《“铸音”文化育人“1+3”工程》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三等奖,极大繁荣和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

      “铸音”注重融思想教育、专业实践、艺术熏陶于一体,契合了大学生的生活习性和认知方式,通过积淀大批鲜活的育人素材,育人于无形,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爱国荣校、奉献社会的政治热情,切实将“立德树人”落到了工作的实处,对于重湖受教育者的理性精神、分析精神、主体意识和创造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为薄实“一专多能”、“采编播合一”的新型播音主持人才培养目标起到了巨大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60115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