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党团工作 团总支工作

以青春之我 筑青春之国|融媒学院五四青年节朗诵大赛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04

      回首过去,100多年前,浩浩荡荡的五四运动,掀开了中国民族觉醒与奋斗的新篇章,同时也孕育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融媒学院特举办“以青春之我 筑青春之国”五四青年节朗诵大赛。

      2022级播主一班张瑞同学为大家带来作品《囚歌》,它是近代革命者叶挺于一九四二年创作的一首现代诗。此诗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行径、极端虚弱的本质,表现了革命者的伟大气节,抒发了为革命献身的壮志豪情。


      2021级播主一班高畅同学为大家带来《妻子姜平写给贺炳炎的信》。这是一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通过高畅同学的深情朗诵,带我们回到那个饱经风霜的年代,贺氏夫妻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同学们动容。  

              2022级播主一班崔夏雨同学所朗诵的作品《青春》鼓舞了同学们感悟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的热情。


      2021级播主一班王鹏举同学作品《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2022级播主一班刘子瑜同学作品《聂荣臻写给亲人的信》、2022级播主二班李晓灿同学作品《海棠花祭》也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现场活动气氛浓郁、欢快。



   

  

      最后,郭家任同学对本次朗诵大赛做出总结,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院活动中来,展现自我,收获成长。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光彩。融媒学子争做有信仰的青年,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以奔跑姿态书写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