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优秀毕业生 宋柃泠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27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以高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她思想端正,成绩优异,工作能力强,综合能力突出。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宋柃泠同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校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宋柃泠,女,中共党员,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


      从大一开始,她追求思想进步,时刻向党靠拢,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刚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行动上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脚步,在大三也成功的转为了正式党员。她也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技术,才会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她刻苦认真,踏实努力,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本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她也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居班级前列,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她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也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她也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她也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一进校,宋柃泠同学便加入了传媒学院组织部,由于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大二的时候也担任了传媒学院宣传部部长一职。在担任宣传部部长期间,她组织和参加了多项校级活动,及时准确的宣传了中央、省市、学校学院的方针政策。她也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在班级的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工作的巨大动力。她积极带领广大同学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集体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用她独特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影响着周围的同学,她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班级也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的荣誉。

      宋柃泠同学非常注重社会实践,她认为实践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提高。她爱好广泛,她经常踊跃地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她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挺身而出,多次在社区当志愿者,获得了郑州市金水区“优秀志愿者”和校级“优秀志愿者”的荣誉。在大一暑假期间,她也积极报名,申请在河南法制报实习,通过为期一月的实习,她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习了很多专业相关的实践知识,也及时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她也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社会锻炼,经常性的广泛深入社会,深入社区,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这为宋柃泠同学提高综合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该同学抱着一颗不平常的心对待生活。有句话说的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自己的定位决定了一个人可以取得的成就。她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她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争作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