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增强四力,做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27

      5月25日下午,融媒学院、传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增强四力,做优秀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训活动,路庆平副教授应邀进行讲座。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工作,提高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图书馆副馆长白一淼,以及融媒学院和传播学院的教师和学生。每个学员在活动中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原理和理论,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历程、内涵、特点和实践应用等方面的内容。

      在培训活动中路老师将播音发声技巧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相结合起来进行讲解,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个新闻工作者都能更好的讲出一篇完美的新闻。其中,路老师还着重讲述新闻工作者应坚持“四力”标准,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一名“四力”合格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应该朝着发展与努力的方向。




     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反应,许多学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清楚自己在新闻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责任。同时,他们也意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必须具备更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