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河南省朗诵学会在郑州成立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24

      5月20日,河南省朗诵学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河南省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省诗歌学会顾问马海盈,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南飞雁,省作协副主席、《散文选刊》主编葛一敏,省作协副主席、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以及全省朗诵艺术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朗诵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朗诵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于同云为会长,陈宏伟、蔡小艺、肖洒为常务副会长,王军民、王琳霞、牛丽华、李红光、杜慧敏、钟倩、胡引生、秦莉、袁惠芳、黄千、姬丽君、强海峰、樊青戈为副会长。聘任刘朝阳为秘书长,申伟辉、胡江涛、买千为副秘书长。

      守正创新、潜心创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感情充沛、功力深厚的精品力作,描绘历史画卷、刻画伟大实践,传播河南声音,讲好河南故事,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推动全省朗诵艺术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当选的河南省朗诵学会会长于同云表示,华夏大地是一块厚重灿烂的文化沃土,五千年的文明在这里流淌,我们身边喜欢朗诵艺术的朋友越来越多,大家渴望用自己的声音,赞美这片如歌如诉的土地,歌颂我们如诗如画的生活。河南省朗诵学会的成立,可以说是因势而动,恰逢其时。学会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指导单位要求,秉承建会宗旨,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展现更多、更新、更大的作为。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河南省朗诵学会的成立是河南文艺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全省朗诵界的一大喜事。朗诵艺术是一项把文学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高雅艺术,历经千年传承,经久不衰,是公认的具有独特魅力的艺术表现形式。河南省朗诵学会的成立,填补了我省文艺界此前无专业朗诵组织的空白,给全省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充分施展朗诵才华的文化平台,标志着我省朗诵艺术事业迈向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方启雄书记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第二,反映时代风貌,推出精品佳作。第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最后寄语广大朗诵艺术家要乘势而上、担当作为。




       据了解,河南省朗诵学会为河南省作家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是一个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朗诵艺术组织,集合了全省语言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朗诵爱好者,学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增进广大朗诵爱好者的交流,搭建朗诵人才展示平台,发出河南朗诵强音,传播中原文化,为河南省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河南省朗诵学会成立大会结束之后,还举办了朗诵演出以示庆祝,参会的朗诵艺术家踊跃登台,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以经典诗文为内容的朗诵艺术饕餮盛宴。


《陋室铭》 作者-刘禹锡 朗诵-史志宏 



《美哉诗经》 作者-张吉义 朗诵-焦海娟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作者-习近平 朗诵-肖洒



《定风波》两首 作者-苏轼 朗诵-强海峰 



《河床》 作者-昌耀 朗诵-陈昊



《致橡树》 作者-舒婷 朗诵-姬丽君 



《我所说的往昔》 作者-马新朝 朗诵-刘阳



《一树花开》 作者-邵丽 朗诵-蔡小艺 



《人民万岁》 作者-王怀让 朗诵-于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