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融媒学院优秀毕业生 张玉炜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22

      张玉炜同学自2021年进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张玉炜,女,汉族,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专业班长。

一、埋头苦干、勇于攀登

      张玉炜同学在平时学习中十分刻苦勤勉,乐于钻研,上课认真听讲,集思广益,善于动脑,积极发言,她善于思索,对问题都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遇到难题都不退缩,不轻易放弃,求家长,找老师,上网查,直到把所有问题解决。正是由于她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的精神,使她不但具备了牢固的基础知识,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自主能力,通过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以综合成绩第一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的奖励和“三好学生”称号。张玉炜同学从一踏入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深知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傲人的成绩,同时为了报效祖国,更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平时她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她认真参加学校及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青春行动、战疫一线。

      在抗击疫情期间,张玉炜同学在返乡后接到了社区的通知,开始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同许多志愿者一样,张玉炜同学的身影一直出现在防疫一线。她的任务非常琐碎,主要是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及帮助登记检测信息。早上8:00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检测群众开始有序排队进入检测,张玉炜同学和其他多名志愿者一起坚守在核酸检测志愿岗位上,对进行排队的人员进行检测二维码的扫描注册,在队伍的引导梳理上,张玉炜同学时刻提醒群众人与人要时刻保持1米间距,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她也一直注意着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在这些群体中大多都是80岁以上的独居生活的老年人,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或者是完全不能离开轮椅的残疾患者,他们都需要志愿者的帮助才能完成上下台阶和扫描身份证的任务,而张玉炜同学一刻都没有放松,在这场志愿活动中,她不惧严寒、默默奉献,获得了郑州市金水区颁发的志愿者证书,她为社区安全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彰显了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三、排忧解难,乐于助人。

      张玉炜同学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在大学生活中她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寝室就是她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张玉炜同学对班级、学院的工作一直勤奋、踏实、尽心尽力。在学校大四创作毕业设计期间,她被选为毕业设计小组组长,从她担任组长以来,不仅帮助很多同学解决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在同学们遇到创作瓶颈时,她奇思妙想为其他同学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而且做好了老师们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由于她工作认真负责曾多次受到老师们的表扬和同学们的称赞,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和“优秀毕业生”。
张玉炜同学始终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用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赞歌。
      行远自迩,踵事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