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来了!预告片它们来了!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18

一年一度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WE映影展
即将来临
他们将用最专业的的镜头
给师生们带来视觉的盛宴
跟随小编来提前看看预告片吧~

开封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古都,

它在八大古都里或许是低调的。

开封有着清明上河园这样迎合当代审美的仿古园林,

但是在繁华的背后更有许多像龙庭公园、大相国寺、繁塔等历史悠久的古迹。

它们无声伫立在这座古城之内,

都见证着这座如今落寞下来都市曾经的繁华,

这样的无声魅力吸引着我们对这些古迹的探索和向往。





      《千年汴梁又千年》讲述了一个人来到开封旅游,找到一位当地女孩做导游,两个人一起游览开封的著名景点,品尝开封的名菜,体验开封生活,在与历史的对比中感悟新时代发展的故事。

      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历史在变迁,文化在发展。我们将以开封的景点、美食、文化等等为出发点,设计一些小剧情,加强开封给人旅游城市的印象,探索开封这座八朝古都在历史变迁中的传承记忆、文化历史......

      这是两种文化的碰撞,这是一段历史的更迭,这是千年汴梁的回忆,这是独属开封的印迹。





      《遇见青霞》是一部1921年时的先辈刘青霞与一百年后新时代女大学生的一场时空对话,该片主要讲述了新时代女大学生(任婉莹饰)为刘青霞(张萌萌饰)介绍了如今的国家现状以及她对盛世的美好愿望得寄托,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也有像她一样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女性,她的这种精神将会影响着后代。



      梁文兴从小就是一个不甘落后,不安于现状的有志青年。父亲梁守却是传统茶艺传承人,极具智慧和思想高度的同时有着深远的眼界,他还有着专属于自己的教育方式。梁文兴毕业后想把自己家里门可罗雀的茶馆做出改变和创新,想把自家的茶馆也变成咖啡馆。因此,他找到了投资人开始筹备计划,并且约定半个月后签订合同。可就在他刚把合同拿回家的时候,却发现合同不见了。梁文兴开始到处翻找合同。在找合同的过程中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使他在心中做出了决定…




      《寻味开封》是一部美食纪录片,主要记录了灌汤包的制作流程。灌汤包是河南省开封市的一道传统特色小吃,属于豫菜系,该菜历史悠久,风味独特。而豫剧同样发源于河南开封,以唱腔铿锵大气、行腔酣畅、韵味醇美、善于表达人物内心情感著称,凭借其高度的艺术性而广受各界人士欢迎。



寻一方古朴之地

享汴京古朴之乐

处华北平原腹地

回归自然,沉淀身心

夕阳西下,夜深人静

静听风声,思索人生

历史悠久,人杰地灵

静待时光,停驻美好

邂逅久违的风光美景

重温淳朴的呼唤

如此绚丽多姿的开封

只为你停驻

你好,开封

送给热爱开封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