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召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5-04

      9月26日,融媒学院在9418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调整研讨会,学科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一责任人郭琳媛主持。


      郭琳媛就融媒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目标和原则进行了强调说明,要立足以市场为导向,以传媒发展趋势和形态为切入点,在凸显各专业特色的前提下科学系统的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调整。


      会议开始,教研室主任对目前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预计调整的总原则及重点方面进行了汇报。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在专业课程调整上进行了合并、调整和删减,突出了应用型和实践性,强化了考研课程和核心课程。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除课程设置进行优化外在小学期的设置上进行了全面的调整,突出了对学生情商和逆商的培养,将项目化教学和企业导师制引入到具体的实践环节中。



      学科带头人对具体的调整细节做出了重点的说明。路庆平提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课程不仅在内容上需要变动在课程名称上也应该更与时俱进,突出课程的时代性和市场化。在此基础上邵川提到要注意“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顺利衔接,把广播电视编导工作室与小学期和项目化教学有机结合,有益尝试,并对专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最后郭琳媛听取了各专业的调整方案并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不仅仅是关乎教学的大事,更是专业发展的根本,应该高度重视。此外郭琳媛还强调科研与教学同等重要,在进行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提升教师队伍的科研水平,成立科研团队,挖掘科研骨干,形成良好积极的科研作风也是学院当下要做的重点工作,真正形成教学促进科研,科研提升教学的良性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