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上岸!双一流!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4-01

姓名:刘冰倩

专业:19级广播电视编导

辅导员:马泽宇

考研院校:成都理工大学(双一流高校)

 

      01 目标坚定 如愿以偿

      从下定决心考研开始,她就一直坚持着学习,周末也不轻易放松,朝着心目中理想的大学日复一日的沉淀着,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初试中两门专业课均考出了130+的成绩,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02 坚持到最后一刻也不松懈

      在备考的最后15天里,她成了寝室第一个发烧的同学,在政治复习的紧要关头,身体的痛苦和精神上的压力都让她觉得十分煎熬,但身体恢复后,她并没有放弃,抓住了能够“抢救”的内容,坚持背诵专业课和政治,最终仍然踏入考场,坚持完成了两天紧张的考试,为自己一年来的辛苦画上圆满的句号。

      03 研途坎坷 真情相伴

      初试备考期间,她7月就和朋友们一起约定返回了校园,从酷暑到寒冬,从朝霞到星月,大家互相扶持走到最后。在二号楼四楼的日子里,瓶瓶、小毛、林平、小宁、静云、纯纯、吴昊这几位同学和她流下了一起拼搏过的泪水和汗水,接下来一起从新的起点出发吧!

      04 吃的健康 坚持锻炼 保持睡眠

      这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的生活准则,考研不仅是一场知识上的博弈,更是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对抗。拥有一个良好的体魄才能应对未来更大的挑战,在学习还不紧张的时候应当及时锻炼,注意保持身心舒畅,这样投入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05 将学习融入生活

      读研不是一个暂时的结束,而是一个新历程的开始。因此从备考期间就要全身心的去感受专业知识,迁移到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帮助理解也会更牢固。同时,将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去记忆,比如在等饭的时候用app刷单词。希望读到这里对你有所启发~

三毛说:“世上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祝各位同学都得偿所愿,未来的路繁花满地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