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WE映”工作室成功开展“最美证件照、毕业照”专项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4-01

      3月30日下午,“WE映”工作室在6509教室开展“毕业季——最美证件照、毕业照”活动专项培训,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平灿杰主持。

      培训伊始,平灿杰重点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内容和工作重心,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了解摄像机的使用方法,掌握棚拍及外拍的主要布光、拍摄技巧。

      室内拍摄活动注重于培养学生布光及捕捉细节的能力,户外拍摄活动则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摄影创作空间,锻炼拍摄过程中的现场把控能力。本次培训模式以“老带新”为主,自主练习为辅,两种模式相辅相成,从棚拍中灯光器材的组装到外拍中相机的使用技巧,部长会耐心解答部员提出的疑问,部员则会带上相机进行拍摄练习。

      此次培训活动让参与实践的同学切身感受拍摄现场的氛围,了解最美证件照更合适的明暗、角度及拍摄方式。同学们互相分享拍摄经验,相互增进拍摄技能。此外,老师们通过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拍摄兴趣,更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

      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是值得被发现与记录的,摄影便是用来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历经三个小时的培训,同学们在此期间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动手实操,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拍摄技术,还通过不断地交流互相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之后“最美毕业照、证件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