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反馈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4-01

      3月30日下午,融媒学院在9612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反馈会。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学校督导室主任段富力、教务处处长李俊受邀出席,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主持会议。

      郭琳媛首先对学院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既肯定了学院教学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此次督导反馈,我院邀请到学校督导教授毛海涛、田锐生、邵川、赵建军四位专家,针对本院教师的督导听课情况和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几位教授分别对被听课老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以及教学中应注意事项做出反馈,主要包括教学思维的养成、教学姿态的提升、教学情感的投入、教学设计、授课方法与手段、授课语言语速使用、板书及课件的合理应用等,肯定了我院师生互动、讲练结合的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全面的指导建议。希望教师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技能,做到定位有高度、教学有精度、育人有温度、专业有深度、学识有广度。
      青年教师代表姚萌和成锦老师分别发言,表示教学督导对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提供了指导。之后,两位教师从今后努力的方向及具体做法等方面,向与会领导、督导教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王天仕指出要加强对教师规范的引导,加强教师对课程理解的引导和持续加强对教师教学行为规范的引导。希望能够通过督导反馈积极帮助授课教师挖掘自身潜力,展现课堂风采,使授课教师找到自己的亮点,明白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缺陷及自己有待提高的空间,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郑逢斌对本次督导反馈会进行总结,明确教学督导工作不仅是一项检查任务,更是指导和帮助提升教学的手段,是落实全面自主接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督导反馈对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的促进具有积极意义,值得继续推行。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稳步提升课堂质量,掌握教学的艺术。


1


2


3


4


6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