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聚焦科研问题,深化学习认识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团队召开科研研讨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3-01

1677664973579

      2月28日晚上7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团队于综合楼9412办公室召开研讨会,河南大学高红波教授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平灿杰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依据前期讨论的科研方向查找了相关核心论文,并展开讨论。平灿杰老师分析了智能体育影像中身体符号的生成逻辑,高红波教授以“具身传播”、西方对“身体”的认知历史予以补充解读。成锦老师分析了马来西亚华语电影中的族群认同,高红波教授从“异托邦”的构建、反离散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谢继欣老师分析了视频传播的多维建构与媒介融合路径,高红波教授详细解读了文章中涉及的保罗·莱文森的媒介进化论、约书亚·梅罗维茨的媒介情境论、戴瑞克·德克霍夫的文化肌肤论等系列理论。杨楠老师分析了乡村文化振兴视域下三农短视频的媒介图景、核心价值与提升路径,高红波教授讲解了论文中涉及的算法驯化等内容。杨如倩老师分析了乡村振兴视角下短视频内容生产及其传播策略,高红波教授依据涵化理论分析短视频传播路径及效果。雷惠娟老师分析了乡村短视频的发展生态、现实困境与因应策略,高红波教授补充讲解了乡村短视频的现实困境和解决之策。

      最后,高红波教授带领各位老师逐章研读了《电视媒介进化论》,让老师们深刻理解了新技术对电视媒介内容生产和传播功能产生的影响,以及电视媒介进化的技术原理和应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