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豫”见融媒 携手发展 ——融媒学院、传播学院与大河报豫视频座谈会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2-24

6e347395646ff74bba22913acef5050





     近年来,随着传媒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变革,媒体正在经历着转型和升级,随之而来的是对传媒人才培养的新挑战。河南开封传媒学院做为依托河南报业集团培养传媒人才的高校,也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在融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贡振国的牵头引荐下,2月23日下午,河南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大河报社总经理助理、大河报豫视频影像创意工厂厂长陈晓东带领豫视频影视创意工厂团队应邀莅临我校融媒学院、传播学院参观座谈。融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贡振国、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针对这次难得的座谈机会,豫视频团队和学院领导教师都抱有极大的热情。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新媒体、新闻学和广告学的教研室主任充分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合作的方式和方案提出了构想。专业教师们分别就自身教授课程与豫视频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

      豫视频影像创意工厂厂长陈晓东对传媒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要融入社会适应市场的建议,并指出可以“三步走”实现合作:1.遴选大三、大四的优秀学生进行实践教学;2.成立沙龙,组建媒体精英班;3.分批形成项目组,以项目推进建设合作。编创车间主任唐添甜、后期剪辑主任郑峰超、后期动画车间主任李明阳、厂办主任韩谨伊、市场销售车间主任孙斌生依次发言对校企合作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现在大学生要多关注市场,适应市场的多元需求,提高自身的文案策划能力、影视思维能力、软件使用能力、组织能力、鉴赏能力等,提出如创意征集、企业实习、建立配音库、签约剪辑师等多种合作设想。

      校企合作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学院将继续秉承“与企业同行、与市场同行、与时代同行”的理念,积极拓展校企之间的合作领域和方式,建立起高校与企业之间就业育人合作的长效机制,为传媒行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