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团队召开科研研讨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3-02-21

      

     

      为推动融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2月21日晚上7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团队于综合楼9412办公室召开研讨会。河南大学高红波教授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平灿杰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就自己所发表的科研论文展开讨论。吴庆娜老师以成都广播电视台通过成立“云上新视听”融媒体视听内容产业孵化中心为例,探讨传统媒体转型过程中的新路径和新发展模式。杨楠老师以岭回归模型分析河南省10个地级市开展直播扶贫效果,并对河南直播带货精准扶贫效果的优化提出了具体策略。杨如倩老师对融媒体时代电视新闻短视频的布局展开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以期推动电视新闻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雷惠娟老师从叙事学、剧本创作等角度探讨影视创作中的叙事等问题。平灿杰老师分析了民国体育电影的生产机制和价值内涵。袁静老师对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建设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发展策略。成锦老师从叙事人物、叙事视点、叙事空间三个方面探讨了国产青春片的类型叙事与现实主题相融合的新型表达路径。谢继欣老师从直播带货的现状分析当下的一些破圈转变,以及在圈层传播过程中直播带货的构建模式及融媒介的延伸与发展方式。

      高红波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对每位老师的研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并鼓励每位教师抢抓科研机遇,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努力发现新案例、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积极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创出新成果,为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