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创赢未来,业立前程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5

      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第四期开始啦!为了提升大学生如何参赛、如何打造优质的参赛项目,本期培训全面地向大学生讲解了参赛的要点。

      本期培训由李凤导师以《如何打造出优秀的参赛项目》为主题进行就业指导培训。首先,李凤讲述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参赛项目成为优秀的参赛项目。其中,她提出了“十个一”,这“十个一”包括一个好团队、一个好名字、一个核心特色、一个痛点问题、一个精准人群……李老师用“十个一”来为大学生精准分析怎样打造更好的参赛项目。

      其次,李凤还展现了双创大赛涌现的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给予大学生更为深刻的指导思想。在此期培训课中,李凤不仅提供了一些思想还讲述了优秀项目的来源画像,她针对目前的行业就业形势以及国家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建议辅导员老师要增          加各方面知识储备、提升个人技能水平,积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结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提供可行的就业指导建议,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提供了平台。

      李凤在本次培训活动中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大赛需求,多角度分析,多维度探索,其方案与建议对我院师生的就业服务与参赛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