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团队线上召开科研研讨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晚上7点,融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科研团队召开科研方向研讨会,河南大学高红波教授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平灿杰主持。

       会议以自由发言讨论的形式进行,团队8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围绕主题词:媒体融合、数字媒体技术、跨文化传播、传播策略、影视创作分别发言, 提出各自拟定的科研方向、科研计划及后续工作开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并就科研团队今后发展建言献策。


       首先平灿杰老师梳理了融媒背景下中国影视塑造国家形象的研究现状,并对提升国际传播力的理念与策略进行深入分析;吴庆娜老师探讨了影视媒体技术在教学上的运用;杨如倩老师分析了乡村振兴视域下短视频发展路径;杨楠老师分享了河南城市形象传播方面的研究经验;雷惠娟老师提出借助融媒途径重塑中国文化、中原文化研究的可能性;袁静老师指出数字媒体技术在影视创作方面应用的多样化;谢继欣老师阐释了现代化数字技术对影像表达的影响;成锦老师解读了华人电影跨文化传播的策略。

       高红波教授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最后高红波教授就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希望各位老师能保持对本领域的热情与警觉,洞悉学术发展趋势与前沿,认真做好科研。其次,希望团队成员能认识到定期活动的重要性,这对于团队学术氛围的构建具有积极作用。最后,希望团队能抓好成果落实,只有出了成果,大家的努力才没有白费,大家才更有信心。